转世以后(序篇/毓埥)--自由自在的流浪旅程(简体版)



内含OOC/私设



--钧天大战完结后二百年--

-遖宿国某村庄内-
「这位师傅,请你多说一次?」
「公子,未来的旅程你会遇上八个有缘人,之后回来时就找到你的伴了。」
毓埥看着眼前的算命先生,一脸茫然。
「师傅,我来问我这次远行会否顺利,不是问姻缘啊!」
「哦呵呵呵,公子会平安无事的。只是缘份这回事,想避不能避,一切都是命。」
「若不是老爹说你算命很准,我才不会找你占卦,直接远行去钧天大陆了!」毓埥放下一些铜币就走。

毓埥是村长的长子,自幼就爱听长辈们说钧天大陆的故事--重情重义的黑衣刺客、与君王生死与共的白衣将军、从寒门书生翻身成为改变天下的黄衣枭雄、温润如玉的蓝衣副相、天下共主与红衣箫师的羁绊⋯⋯
小时候的他常常说:「我长大后要走遍一次钧天大陆!」
他的玩伴--夜枭总是这样回应他:「那些二百年前的故事你也信?就算你去了,也见不到那些英雄了。」
「我不理,我就是想去!」
「你忘记二百年前遖宿国与钧天国曾经开战吗?」
「可是大战完后两国也立约停战吧!再说,你也说二百年了,现在可是太平盛世。」

毓埥二十二岁时,他终于实现多年夙愿。
他虽是村长的长子,但不是纨绔子弟,年纪轻轻就到处打工攒钱,有空便帮父亲办理村中事务。打工数年,他总算赚够了上路用的盘川。
他预备好盘川、乾粮,收拾细软,准备出门。
出门前,他在家门向父亲拜别。
「爹爹,孩儿毓埥要去远行了,在此拜别爹爹。孩儿会回来的。」
「埥儿,你长大了。你总要在外游历一番,爹管不了你,你要小心啊。」毓村长抚摸这高个子儿子的头,微笑回答。
「只是⋯⋯」
「老爹有什麽事?」
「你都二十二岁了,好歹也在钧天找个伴啊!」
「老爹⋯⋯」
临出门了还要被老爹催婚,毓埥被气到哭笑不得。

村庄门外,毓埥的多年好友夜枭早就在此,等候多时。
「夜枭,你等我多久了?」
「没多久,就一盏茶而已。」
「别骗我了。」
「你这次远行,要一年半载。」夜枭拿出一块小木凋。「这个送给你。」
这小木凋是遖宿国独有的护身符,传说可以保佑远行者路上平安。它必须由亲密挚友亲手凋琢,方可灵验。
「谢谢你,夜枭。当我走遍整个钧天大陆,我就会回来。这段时间我老爹就拜託你了。」
「你安心去吧!」夜枭伸出右手。「我会好好照顾村长的,交给我吧。」
「啪!」两人击掌后,毓埥转身离开了村庄,展开他的旅程。而夜枭就在村门默默地目送他离开。

--未完待续--

下一回
第一章(蹇宾X齐之侃)多子多福的家庭生活

评论

© 梅花古树简体专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