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如果要找刺客们下厨》阿煦/庚辰--红豆甜糯 (简体版)

原版於1/5/2017發表

前言:
我想写阿煦和庚辰这对师生很久了。庚氏兄弟给我的感觉是阿煦培训出来保护慕容离的死士(慕容离在第三十集提过,庚寅是阿煦留给他的人),但原剧却没有这师生的同框戏码,唯有透过同人去补回他们的故事吧。



注意:
内含OOC/私设/内容有虐
(相信我,我已经把虐度减至最低)
阿煦的姓氏--李姓




--以下正文--

-瑶光国,某个贫民窟-

庚寅和庚辰是两兄弟,自幼无父无母,被收留在贫民窟的育婴堂。年长一岁的哥哥庚寅外表长得平和敦厚、弟弟庚辰则长得眉清目秀。
他们十三、四岁时,某天早上,有一位身穿蓝衣、面色苍白的先生由堂主带领来到育婴堂。那先生一入育婴堂,见了庚氏兄弟两人,便对堂主说:「请问可以和那两个孩子谈谈吗?」
就这样,两兄弟便随了那位蓝衣先生走了。庚辰一脸茫然问先生:「先生,请问我们要去哪裡?还有,你是谁?」
「孩子,你们跟我去将军府吧。我姓李,名煦。还有,你们以后要叫我老师,知道吗?」
「知道,老师。」两兄弟乖巧地回应。

到了将军府的小卧室,李煦见两兄弟衣衫褴褛、飢肠辘辘,便拿了乾淨的衣服给他们,说:「孩子们去洗澡吧,澡堂在门口右边。你们来这裡要学懂照顾自己。」
两兄弟听话去沐浴更衣后回小卧室,只见李煦拿出一碟热腾腾的白色蒸糕。
「你们在贫民窟住了那麽久,应该没吃过好一点儿的东西了。慢慢吃吧,别急。」
「谢谢老师!」
两兄弟各拿一小块蒸糕吃了一口,蒸糕又软又绵,中间夹了甜香的红豆粒馅。这是两兄弟懂事以来所吃过最好最美味的食物了。庚辰问:「请问这叫什麽?」
「这是红豆鬆糕。」李煦摸摸他们的头,说:「今晚吃完就好好休息,明天就要开始读书练功,知道吗?」

两兄弟从此跟随着身为瑶光国大将军之子的李煦,接受教育,读书识字、锻练体魄。别看李煦外表病弱、常常咳嗽,他教学生可是相当严格。
「不背好书就不准吃饭!」
「站直!不准弯腰驼背!」
「再跑快一点!没练好童子功吗?」
两兄弟一直乖乖的听李煦的话,不敢鬆懈。每当他们大有进步时,李煦总会给他们俩最爱吃的红豆鬆糕,以作奖励。

直到两兄弟十五、六岁时,他们知道李煦带他们来将军府的原因了。
李煦打算把他们俩培训成死士,保护瑶光王室最年幼的王子--慕容黎。
身为保护王子和执行秘密任务的死士,所接受的训练自然更为严谨,也要学懂各种技能,使用各种暗器和毒药、易服乔装、找寻隐秘路径去跟踪目标或秘密送信。
庚辰曾经试过一次,在送信时一时好奇拆了信封,结果被李煦打了二十大板。
「信中内容必须保密!叫你送信就送信!如果看了不该看的东西你可会死的!咳咳咳⋯⋯」李煦一边咳嗽一边教训庚辰。
事后庚寅帮庚辰上药时,安慰他,说:「弟弟,别怪老师啊。我见老师打你的样子,根本是痛在心裡。」
「我知道了,哥哥。老师的话我会记着。」

终于到了庚氏兄弟十八、九岁时,李煦宣告他们俩已经满师,是正式的死士,三天后便要离开将军府,入宫保护少主。
「这数年来你们俩都很努力,现在你们满师了。你们要记住,虽然你们是死士,但你们一定要爱惜自己的生命。没命了就不能保护瑶光、保护少主、保护对自己最重要的人,知道吗?」
「谨遵老师教诲!」
就像最初跟着李煦老师初来报到时这样,李煦拿出一碟红豆鬆糕请两兄弟吃。庚辰望向那碟鬆糕,再望向李煦。
「请问这是老师作的吗?」
「对啊,奖励你们。你们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学生。」
「谢谢老师!」
再没什麽事比得到老师的肯定更好了。两兄弟细细品味老师亲手作的甜点,红豆粒馅的味道总是甜蜜的。但庚寅看到的是,庚辰吃得一脸愁苦。
甜中带苦。
庚辰不但不捨得离开自己最仰慕的老师,而且心里总觉得有不祥的预感,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吃到老师的手艺,最后一次见到老师⋯⋯

第二天早上,庚辰睡醒后一人在卧室外面坐坐。不久便见到李煦走到他面前。
「庚辰,睡不好吗?」
「老师⋯⋯我没事。我只是不捨得老师。」
「孩子,人总要长大的。」
「我想成为像老师这样的人!你养育我们、教育我们,而且什麽都擅长。我前天才见到,老师帮少主做了一支古冷箫。请问你可以教我做吗?」
「哈哈,被你发现了。这个我现在未能教你做乐器啊。」
「那麽老师请问你教我做红豆鬆糕吗?我想记住老师的味道。」
「好,你先答应我,你学懂了以后,就代我做给少主吃,他最爱吃了。」
「好,学生答应老师!」
**************


有谁会想到,自己当晚的不祥预感会如此准确?
有谁会想到,瑶光国会被天璇攻陷?
有谁会想到,老师会换上少主的粉衣,代少主跳楼身亡?
庚辰永远不会忘记,身穿蓝衣、痛失好友的少主慕容黎,那副欲哭无泪的表情。

每当慕容黎拿出李煦亲手做的古冷箫吹奏时,庚辰总会想起瑶光国的风光,还有当年两兄弟跟随李煦的日子。
故国啊,老师啊,都不在了。
最后,连自己的亲兄长也不在。


**************
-天权国宫内-

庚辰还记得当年李煦教他红豆鬆糕的做法。
他把前一晚泡水的红豆沥乾,以铁锅烧水煮开,再加冰糖,慢慢轻手搅拌,直至水份收乾、红豆软稔。
趁红豆馅放凉时,他把大米、糯米以石磨磨成粉,粉裡加了砂糖。之后慢慢加水,捏成乾块,再用筛子筛两次。最后把一半米粉慢慢舖在模子裡,填上红豆馅,再舖上另外一半的粉,放蒸笼以大火蒸熟。
蒸好了以后,庚辰亲手把鬆糕拿去向煦台。
「少主,做好了。」
慕容离吃了一块。
「和阿煦做的一模一样啊。谢谢你,庚辰。」
「谢谢少主。属下答应过老师,要代他做给少主吃。」
「庚辰啊⋯⋯过两天我要去遖宿了。」慕容离握着庚辰的手,说:「现在我身边,只有你了。答应我,爱惜自己的命。没有你,我就一个人了。」
「属下遵命。」

老师、兄长,我会代你们好好照顾少主的。

--正文完--



笔记(2/5/2017补回):

我写此文时想:「阿煦是怎麽的人?」我对他的印象就是「什麽都懂」。表面上他是病弱的伴读,但再看多次原剧便发觉他实力非凡--将门出身、身为大将军之子(幼子)、懂得造乐器(古冷箫/箫中剑)、留下两位实力惊人的死士照顾慕容黎。于是我把他写成「严师出高徒」的老师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梅花古树简体专区 | Powered by LOFTER